当前位置:
青少年足球|不藏锋芒——中国足协U15青超总决赛在无锡圆满闭幕

来源:

日期:2018-10-08 16:24

访问量:

10月4日下午在无锡体育中心,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U-15组别决出2018年度总冠军——湖北足协。在为冠军庆祝的同时,参加U-15总决赛的其他11支球队同样值得喝彩,他们不仅在8天里献上了28场精彩的青少年足球比赛,还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精彩。

1.webp.jpg

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巴楚县,但是巴楚县三中却成为了赛前焦点。他们从新疆出发,坐了三天三夜的火车第一个赶到了无锡赛场。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面对记者的提问,只是淡淡一句:“这一路上多少会影响一些我们球队,但我们不怕艰苦”。

2.webp.jpg

两场小组赛,巴楚三中一球未进,连吞七球。虽然无缘八强,但球队并没有泄气,第三场比赛他们为久违的一粒进球而欢呼雀跃,最后一场他们终于迎来了胜利,球员似夺冠一样喜极而泣。

3.webp.jpg

在U-15总决赛,一名没机会上场的小球员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他是重庆辅仁队的队长,一条胳膊在一个月前骨折,带着夹板的他虽然无法上场比赛,但从不缺席球队的每一次训练。当问他为什么这么拼的时候,他擦擦汗,俏皮地说:“再不练就跟不上队友了”。

4.webp.jpg

确实,他和队友们都很努力,不仅训练刻苦,学习也不愿落下。作为一支校园球队,明年即将中考的小球员们边比赛边读书,学校安排了数学和英语老师随队来赛区授课,宾馆的小会议室成了他们的临时课堂。

5.webp.jpg

U-15总决赛赛程安排很紧凑,赛两天休一天,但就是休息的那一天,各队也要坚持训练。在训练场我们看到了打着补丁的球鞋,开了口子的球衣,和浑身汗水、泥土的小球员们。


6.webp.jpg


7.webp.jpg

和成人职业队相比,青少年球队条件有限,广州89中和广州足协五中共用教练,先后训练。总决赛12支球队轮流使用两块训练场,但这丝毫不影响小球员们的训练热情,每支训练的球队都用满训练时间,在后面球队进场准备训练时,才不舍地离开训练场。场下刻苦,场上注定更努力。虽然还是十四、五岁的大孩子,但是他们要场场打满90分钟的比赛。小球员们都是拼尽全力,单腿抽筋的、双腿同时抽筋的,只要能缓解和治疗,他们都还坚持比赛。

8.webp.jpg

9.webp.jpg

无畏艰难,心怀感恩。比赛场上不管竞争多么激烈,比赛结束后两队小球员们都会互相握手致意;比赛不管多累,赛后他们都会手拉手连成一排,走到教练替补席前,一起说声谢谢!比赛场外哪怕只有一名观众,赛后他们都会手拉手一起跑过去鞠躬致谢。

10.webp.jpg

赛后他们还会把喝过的矿泉水瓶收集一起扔进垃圾箱,把休息室整理干净,似乎他们并未来过……

11.webp.jpg

这就是我们的青超球队,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心怀感恩、无畏艰难。

12.webp.jpg

上一篇:青少年足球 | “全国娃娃足球工程”宣传月——宿迁肖桥幼儿园庆“国庆”足球嘉年华活动

下一篇:青少年足球|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18江苏省足球青训俱乐部联赛暨“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完美落幕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