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赛事 | 通力配合,全面保障,英超亚洲杯南京站顺利落幕

来源:

日期:2019-07-19 15:33

访问量: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2019英超亚洲杯在南京打响。这是英超亚洲杯自2009年在北京举办之后,时隔十年再次来到中国内地。本次赛事延续了上届全部由英超球队出战的格局,也打破了此前八届由单一城市与球场主办的常规。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两场半决赛中,狼队与曼城分别击败纽卡斯尔与西汉姆联,将会师三天后在上海打响的决赛。image.png

英超亚洲杯(前身为巴克莱亚洲杯)是两年一届的季前友谊赛。比赛将由来自英超联赛的队伍在主办国家或城市进行为期两个比赛日的对决。今年是狼队在英超亚洲杯上首次亮相。纽卡斯尔联队和西汉姆联分别在2003年和2009年之后再次参加赛事。曼城则是为第三次参赛,并曾于2013年夺得冠军。

image.png

考虑到本次比赛是国际赛事,社会关注度高,为确保本场比赛安全顺利,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南京市公安局周密部署,制定了全方位的安保方案。组织充足安保力量现场执勤,强化现场管控、交通组织、入场安检和应急处突。南京消防赛前进行了严格消防检查,现场配备专业消防力量。公安和消防团队的全力付出确保了赛事安全平稳进行。


为了提供球迷更好的观赛感受,赛前4个月,奥体中心就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专门对接赛事主办方,了解各项赛事的具体要求,从草坪场地、设备设施、环境清洁、安全应急等方面入手,全面保障国际赛事的顺利进行。草坪养护团队坚持每天用仪器检测草皮弹性、耐磨度等参数,对每天的浇水、施肥、修剪等工作进行精细化操作,确保为即将举办的国际足球赛事提供最优质的草坪保障。

image.png

按照赛事主办方对场馆设备设施的要求,南京奥体对球员休息区域空调及冲淋系统、观众疏散通道、场馆照明系统以及音响视频设备等重点区域、重点设备进行了紧急维修、更换,对影响赛事转播效果的内部装饰装修进行了整体提升。充分预判比赛当天人流、车流的特点,增设场馆标识引导提示,合理划分停车区域及流向调整,为观众提供更快、更便捷、更安全的座位指引及疏散指引。

image.png

此外,针对本次赛事的球童需求,省足协特意请来苏宁梯队的球员和南京体院的学生们担任此项任务,既是确保他们的专业性可以为比赛提供更好的保障,同时也给小球员们提供了学习世界先进足球理念、与世界顶级球员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来到南京的四支球队中受关注最高的自然就是上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曼城队,奥体中心这个夜晚也因为蓝月亮的到来成为了一片蓝色的海洋,而曼城也是不负众望大胜对手,赛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表示:“我们非常骄傲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有好的表现,球员适应得很好。今天的两支球队都表现得非常好。”而对于江苏赛区的整体赛事组织和球迷人数,英超联盟也在赛后表示出了极大的满意度。

image.png


上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苏省足协临时党支部积极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绿色军营受洗礼”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足球即生活|共迎挑战,共面困难,共享荣耀,共同构建积极向上的足球球迷文化!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