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练员培训 | 足聚扬州论未来——2019扬州“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技术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9-11-04 14:04

访问量:

image.png

8月19日,2019扬州“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技术论坛在扬州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扬州市体育局主办,扬州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扬州体育发展产业公司协办。


论坛邀请到了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里斯、中国足协青训总监李树斌、苏宁俱乐部青训总监拜尔等嘉宾。各国际参赛队主教练等分享了执教经验。
image.png



论坛首先由扬州市体育局局长李桂山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国际青少年足球技术论坛,以研讨青少年足球管理及技术发展趋势为契机,为江苏省各地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和国际青少年足球交流作出贡献。

image.png

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在开幕词中说,教练员的培养是足球运动发展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不断提高基层青少年教练员业务水平,才能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不断进步。江苏省足协近几年不断加大教练员培训力度,拓宽教练员技术发展渠道。一方面夯实基础,扩大教练员队伍数量;另一方面创造条件,继续提高各级教练员培训质量。希望通过举办论坛,研讨青少年足球管理及技术发展趋势,助力国内球队借鉴足球发达国家的先进青训经验,为基层教练员提供一个分享、交流、讨论、学习的宝贵平台,进而推动我省乃至全国青少年足球的长远发展。


上午的课程中,中国足球技术总监克里斯作了题为《现代足球管理与青少年教育》的演讲。在演讲中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草根教练员在不同年龄段青少年足球训练中的注意点和具体技术要求,并且通过丰富的视频案例分析和与现场教练员进行互动等方式增加演讲的生动性和可接受度,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苏宁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拜亚作了题为意大利青训体系介绍的演讲,详细介绍了意大利青训体系和青训理念。


下午的论坛中意大利布雷西亚足球俱乐部 U15 队主教练拉里尼、西班牙格拉纳达足球俱乐部 U15 队主教练米亚、德国凯泽斯劳滕足球学院队主教练鲁斯、塔吉克斯坦 U15 国家队领队卢斯塔姆、吉尔吉斯斯坦莫姆诺夫足球学院队领队鲁斯兰等分享了执教理念、球队管理、技战术发展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内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一天内容丰富的论坛,来自全省校园足球学校、职业俱乐部梯队、社会青训俱乐部等方面的200多名基层教练员接受到了来自前沿的青训技术知识,都感觉收获满满。江苏足协将在今后继续优化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层次,在继续做好普及培训基础上加大高水平培训的力度,为推动我省基层足球教练员整体执教素质提高作出贡献。


上一篇:青训俱乐部联赛 | 2019年江苏省足协青训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南京溧水开赛!

下一篇:行业联赛 | 燃情当下,足球不止——2019第三届“永银杯”江苏省金融系统足球锦标赛开赛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