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县协会 | 城市“边角料”华丽变身——张家港市积极利用闲置用地建设足球场地

来源:

日期:2019-12-27 14:36

访问量:

“现在踢球的人很多,但是场地却不是很好找。像这样的公益性球场,对我们来说真是件大实事。”近日,足球爱好者徐先生特地来到张家港市区长泾路上新建的临时性公共足球场试试脚感,打算等此处正式开放后与朋友一起来踢球。张家港市城区两块闲置用地变身为居民身边的公共足球健身场地,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据了解,新建成的张家港市长泾路临时性公共足球场、龙潭路临时性公共足球场是张家港市建设的首批临时性公共足球设施。长泾路临时性公共足球场改建前为拆迁棚户区生活垃圾堆放场、土堆和菜地,龙潭路临时性公共足球场改建前为原市第二棉纺厂废弃厂房破拆后的建筑垃圾堆放场和菜地。

今年3月,张家港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张家港市足球协会,通过地基平整、挖机清面、垃圾外运、草坪铺设等措施对原地块进行了环境整治及绿化改造,并在四周架设了软式围网,安装了符合国家标准的足球门。截至目前,初步建设形成7~8人制足球场架构,基本满足群众性足球日常锻炼和踢球健身需要。

 “边角料区域成功转型为城市的金边银角,不仅提高了土地的使用效率,也丰富了市民的健身、休闲生活。张家港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科员秦洪祥说:这两块区域属于旧城改造项目范围,在未开发之前,为了方便市民,建立了足球场、绿化设施及停车场,采用多种方式来管理储备地块。

目前,这两块足球场是不向盈利性组织开放的,除了养护期间,全年对市民开放,大家闲暇时间都可以过来。张家港市园林处主任、市足协执委陆洪鑫告诉记者,建成后的两块临时性公共足球场将实行公益性敞开管理,并于202011日起免费向市民开放。

张家港市将进一步突出绿色共享理念,视情在城区其他符合条件的“边角料”区域和闲置用地继续推行该项做法,力争建设更多、更好、更贴近群众的公共体育设施。

上一篇:市县协会 | 2019年苏州市业余足球甲级联赛开幕

下一篇:市县协会 | 2019年泰州市足协杯11人制足球赛开幕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