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县协会 | 苏州市足球教练员裁判员“三年千人”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

日期:2022-11-07 14:30

访问量:

112日下午,苏州市足球教练员裁判员“三年千人”培训计划第一期培训班在吴中区瑞颐康养酒店举行开班仪式。

 

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卫中、苏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汪涛、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龚冀铭,苏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蒋晓平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蒋晓平主持,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小湾通过线上对本次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苏州获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一个月后,就推出如此大规模的人才培养计划,显示了苏州足球人对苏州足球事业美好未来的无限热爱和倾情投入,省足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苏州足球的改革发展,衷心祝愿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小湾视频致词

 

随后,苏州太湖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龚冀铭、苏州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汪涛分别代表太湖基金会、教育局在开班仪式上致词。

 

 

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卫中代表体育局,从城市发展的角度,阐述了苏州获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给苏州带来的影响与机遇。他表示未来苏州会把重点放在职业足球、青训体系、校园足球三个方面。“足球不单是个体育项目,也是良好生活的向往。通过这些年太湖度假区,包括姑苏区足球项目的发展,已经证明了足球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都越来越大。足球,正在成为苏州城市的文化名片。作为创新之城、融合之城,苏州要以获评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为契机,深化足球改革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共有97名来自全市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的最基层一线教练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特邀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高志青、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王文军、北京市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冬梅、苏州大学运动康复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鲍捷,围绕《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心理训练理论与实践》、《青少年足球训练的执教素养与执教理念》、《7-13岁足球运动员身体发育特征与训练敏感期规律》、《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损伤预防与康复》等内容展开培训,苏州足协副主席、秘书长蒋晓平,也将在培训期间介绍苏州足球的发展历史、现状与趋势。

 

1期第1课:高志青《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心理训练理论与实践》

本期培训班将于114日举办结业仪式,届时将评比、表彰5名优秀学员。为丰富培训期间学员的业余生活,112日和3日晚上在苏州市扑克运动协会的指导下,组织掼蛋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文章来源:苏州市足协)


上一篇:市县协会 | 连云港市足球协会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县协会 | “伊利2034杯”第三届小学生足球大会正式启动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