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县协会 | 苏州获批“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来源:

日期:2022-09-15 15:52

访问量:

914日,《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通知》公布。北京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苏州市、杭州市、梅州市和西安市获评“十四五”期间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

 

 

2021年,根据《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苏州市积极申报创建申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在市体育局的统筹下,各相关单位、组织协力合作,经过近一年的材料筹备、提交,于今年719日至21日,迎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考察组的莅临考察。

 

 

考察组先后召开青训发展、青训合作学校、协会发展、城市竞赛体系等专题会议,围绕校园足球发展、梯队竞训、青训中心建设、社会足球活动开展等专题,先后赴吴江区莘塔小学、高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市足协、蓝·SPORT产业园、奥体中心和部分社会足球青训机构进行了现场调研,对苏州足球改革发展情况进行深度考察评估。

 

作为申报组的一员,按照体育局的统一筹划,苏州足协划分到协会发展、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足球文化四大类共18条目内容的材料提交工作,并承担了考察组720日协会发展座谈会的组织工作。

 

 

考察期间王雷副司长等领导一行观看了奥蓝大球场里,奥英青训和苏州老年队的训练,并实地参观了苏州足协办公区域及足球文化宣传区。

 

 

 

协会发展座谈会上,秘书长蒋晓平通过ppt从协会历史、组织建设、三大联赛等八个方面,向考察组介绍了苏州足协的发展情况。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相城、吴江、吴中、姑苏、虎丘等市(区)足协在会上,也一一向考察组汇报了各自区域内足协的工作情况。奥英、苏超则代表苏州青训机构,向考察组介绍了苏州市青训机构的工作开展情况。

 

 

721日的城市申报陈述会,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围绕组织领导、协会发展、职业足球、竞赛体系、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专业人才、场地设施、足球文化等九方面情况进行了陈述汇报。

 

 

随着此次申报的成功获批,苏州足球进入发展新时代,苏州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表示,申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不仅是苏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苏州全市人民为中国足球发展贡献力量的热切期盼。

 

这些年来苏州不断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开展。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是中国足协青少年男、女足训练中心,是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计划”试点单位,已建成男女各7支共14支精英梯队。苏州市现有中国足协认定的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3家,省足协认定的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9家。已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7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40所(示范园1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3个(张家港市、吴中区、姑苏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1家(在张家港市),江苏省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12所,校园足球注册运动员超4000名,先后向江苏省队、国少、国青、国家队和有关职业足球俱乐部、大专院校输送了一百多名足球运动员。

 

阙明清表示,此次入选第二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苏州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的各项部署要求,把重心落在青训体系的建设上,把重点放在足球人才的培养上,集中优势资源、补齐发展短板,全力保障足球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成。

 

(文章来源:苏州足协)


上一篇:市县协会 | 2022年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全民健身系列公益活动暨第二届泰州市医疗系统足球邀请赛

下一篇:市县协会 | 2022~2023赛季镇江城市业余足球联赛线上赛前联席会召开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