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县协会 | 奥蓝,老年队“新主场”!苏州市老年足球活动基地启动

来源:

日期:2022-05-31 16:29

访问量:

“全中国,老年足球,武汉是第一家,下来就是我们!”作为苏州劲松老年足球队的创始人,张龙兴聊起足球,总是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虽然已近耄耋,撑起了拐杖,他对于足球的劲头,却并不比年轻时少。在苏州,像他这样为足球痴狂一生的老人还有很多。每周1-2次,约上老队友,觅一块球场,能踢的踢上个把小时,不能踢的场边看着,已经成为数十年来,他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为支持苏州老年足球活动,打造苏州足球文化,努力打造苏州足球文化品牌,切实帮助解决苏州老年足球活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5月25日,在苏州市足球协会的主持下,苏州奥蓝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苏州劲松、申鹰两支老年足球队签订三方共建协议,奥蓝大球场将作为苏州市老年足球活动基地,免费为两支球队提供一年的球场使用权。

 

“老年足球队是苏州足球的重要力量,也为苏州足球取得过不少荣誉,”苏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蒋晓平表示,“为老年球队提供舒适、宽敞的运动场地,不但体现了苏州足协对老年球队的关爱,也是响应市政府号召、发展苏州足球文化的重要举措。”

 

作为市场化的球场,奥蓝大球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此前,就已为青少年足球、苏州市自闭症研究会等公益组织免费提供训练基地。此次为老年球队免费提供运动场地,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大爱的精神,也得到了苏州足协的高度认可。

 

苏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苏州奥蓝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杜为国出席了签约仪式,在会上他表示苏州老年足球队是苏州足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年队对于足球的热爱,也是苏州足球的一笔宝贵财富,能够得到老年队的垂青,成为球队的固定活动基地,也是奥蓝大球场的荣幸。

 

共建协议签订后,奥蓝大球场每周都将预留固定时间段,供苏州劲松老年队、苏州申鹰老年队进行活动。签约当天,老年足球队就在奥蓝大球场进行了基地启动后的首次活动,两支球队也分别与苏州足协、奥蓝体育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苏州劲松老年足球队

 

劲松老年足球队成立于1980年5月,现有队员30人,年龄最大的球员70岁,最小球员45岁。劲松老年足球队曾组织发起市第一届、第二届“文明杯”足球赛,并曾先后和来访的日本宫城县、西日本足球联盟、香港南华元老足球队及上海市各区、县老年足球队举行友谊足球赛。

 


>>苏州申鹰老年足球队

 

申鹰老年足球队由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的苏州籍原八一队、江苏省队和苏州市队的足球精英为骨干组成,球队曾多次参加江苏省“省长杯”中老年足球赛和江苏省足球联盟举办的“联盟杯”足球赛并获得冠军。作为“全国友好城市中老年足球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球队三次成功承办全国中老年足球赛,并于2008年入选由全国体总组团的中国群体代表团,出访韩国,为促进中韩两国人民的民间体育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


(文章来源:苏州足协)

 

 

上一篇:市县协会|水庆霞点赞过的宝应元老女足

下一篇:市县协会 | 2022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足球联赛开幕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