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县协会 | 2021年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张家港校园足球定向)正式开班

来源:

日期:2021-06-30 23:52

访问量:

6月28日,由中国足球协会、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主办,张家港市教育局、张家港市校足办、张家港市足球协会、张家港市第一中学承办的2021年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张家港校园足球定向)正式开班。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技术部部长王融、青训部部长朱权、技术部主管陆闯,张家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校足办主任高冰峰,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副局长李峰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由中国足协选派的胡晶晶老师担任授课讲师。本次培训是张家港市第五次组织校园足球定向等级教练员培训,培训免费面向张家港市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幼儿园一线体育教师开展,24名学员将接受为期7天的专业技术培训,将对进一步推进全市校园足球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校园足球整体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张家港市已在全市600余名体育教师中,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幼儿园)”为主要布局框架,累计培养了近100名E级教练员,提升培养45名左右D级教练员,初步构建了校园足球师资金字塔体系。

 

 

 

高冰峰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面提升校园足球师资素质能力,是推动新时代校园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一线校园足球教练员特别是体育教师的水平直接决定着校园足球的未来。多年来,张家港市校园足球坚持“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的理念,在校园足球新时代发展中把教学、训练、竞赛放在最基础的位置,推动每一位校园足球教师既能做到“知”(掌握足球理论),又能做到“识”(具有足球实践能力),实现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扛起教会、勤练、常赛的大旗,让孩子们在阳光下自由地奔跑,幸福地踢球、全面地发展,让更多学生选择足球运动作为人生的爱好。

 

 

 

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张家港校园足球将不断聚焦改革教学方式、加强条件建设,在普及、教学、竞赛、保障、宣传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张家港市将持续推动校园足球定向教练员等级培训,健全校园足球师资队伍体系,努力开创具有张家港特色的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章来源:张家港市足协)

 

关注了解更多精彩

 


上一篇:市县协会 | 淮安市第14届“山水文院杯”市直单位足球比赛本周开赛

下一篇:市县协会 | 扬州市“烟花三月”城市足球联赛圆满闭幕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