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县协会 | 2020常州市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落幕

来源:

日期:2020-09-23 17:16

访问量:

9月20日下午,2020年运动龙城大联赛“岑村杯”常州市足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岑村足球场落下帷幕。经过为期3个月的激烈对战,最终常州天山石化足球俱乐部斩获冠军,常州宏源足球俱乐部和常州蓝翼足球俱乐部分列二三位。


常州市足球俱乐部联赛分为超级组和甲级组2个组别,由上一届常州市业余足球联赛前六名及甲组前两名共8支队伍参加超级组的比赛。

本次超级联赛由常州市体育总会指导,常州市足球协会承办,洛阳镇岑村村委协办,8支球队采用双循环赛制,胜一场积3分,负则积0分,最终常州天山石化足球俱乐部凭借全胜战绩42积分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说起本次的冠军得主常州天山石化足球俱乐部,相信很多常州球迷都不陌生。2018年3月,常州天山石化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海南FC,成为首支杀入中国足协杯赛正赛的常州业余足球队,创造了常州足球的历史。


常州天山石化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是一支草根业余足球俱乐部,常年活跃于常州业余联赛与五人制赛场上,先后夺得多个冠军。2017年,球队代表常州分别获得苏南地区业余足球联赛冠军和江苏省业余足球联赛亚军,并获得2018年中国足协杯赛资格赛的参赛资格。2018年1月,球队在海口以2胜1负的战绩昂首挺进中国足协杯赛正赛,成为全国12支参加足协杯的业余球队中的一员。


常州天山石化足球俱乐部老板兼教练张林


“说起制胜法宝,大概就是坚持、团结,以及始终保持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和激情吧。”赛后,常州天山石化足球俱乐部老板兼教练张林在采访中说道。


常州是江苏省最早开展11人制业余足球赛的城市,早在1989年就已建有约12支球队,90年代初的发展高峰期球队数量更是增至28支。如今,仅常州足协注册的足球俱乐部就有50多家,约1500人在经常性地开展和参与各种业余足球活动和比赛。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常超十一人制比赛无法使用往年的赛场,我们千方百计寻找合适的场地,并有幸得到了岑村村委的大力支持,最终确定了岑村足球场作为赛场。”常州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裕虎说,在如今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为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常州足协严格按照比赛应急保障预案,落实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要求,严格遵守竞赛医疗组的防疫指导,切实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常州足协)







上一篇:市县协会 | 诸强汇聚,大赛将启——跃动锡城·2020无锡体育大联赛社会体育六大联赛(足球)28支球队抽签落位

下一篇:市县协会 | 2020年盐城业余俱乐部足球超级联赛圆满落幕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