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3-23 14:56

访问量:

3月17日下午,2017年亚足联“女孩足球节”活动在五台山体育场盛大揭幕。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中国足球协会执委刘彤,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林峰、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副主任姚仲,南京市瑞金路小学校长周锋和江苏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符海琴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1.jpg

本届“女孩足球节”活动由亚洲足球联合会(AFC)主办,中国足球协会承办,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及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联合协办。亚足联一直致力于女足运动的发展,自2015年起,亚足联确定每年的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并在全国各足球重点地区开展“女孩足球节”等一系列主题庆典活动,为爱好足球的女孩们特别定制一场感受足球魅力的专属节日。

2.jpg

     下午的五台山体育场,微风习习、暖意融融,展示着“新金陵四十八景”之一“五台晴光”的风采。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副主任姚仲女士致欢迎辞,接着进行了简短的赠球仪式,寓意着体教融合与足球梦想的传递。随后,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宣布“女孩足球节”正式开幕。活动现场,南京市瑞金路小学近百名女孩子齐聚中国女足青奥会夺冠的宝地——五台山体育场,兴致勃勃地参加为她们精心打造的5人制比赛、保龄球比赛、圈羊游戏、时光隧道绕标志桶、手拉手传球、协调性控球等趣味游戏环节,充分享受足球运动的趣味性、娱乐性和竞技性。

3.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体育局、省足球运动协会的大力推动,也得到了南京市瑞金路小学的鼎力支持,而作为与女足运动有着不解之缘的五台山体育场,也再次抓牢了普及和推广女足运动的接力棒。2014年南京青奥会,作为女足项目的竞赛场馆,五台山体育场见证了中国U15女足国少队夺冠的历史性时刻,这是中国足球队首次获得奥运会足球赛事的冠军。在宝贵的青奥遗产感召与健身热潮的推动下,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依托五台山体育场,进一步释放“足球效应”,一方面再次承接江苏苏宁女足主场,助力女子职业足球的发展;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体教结合的实施路径,进一步丰富和创新青少年足球培训和活动供给,为我国女足事业发展输送更多的运动苗子和后起之秀。


6.jpg

上一篇:首期江苏省足协比赛监督培训班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举行

下一篇: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考察顺利结束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