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球改革|江苏省足协颁布《改革试点县(市、区)足球协会发展扶持办法》

来源:

日期:2020-04-11 12:08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改革试点县(市、区)足球协会发展扶持办法》正式发布。这是省足协贯彻《江苏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建立健全江苏特色足球治理体系,将江苏足球改革发展向基层全面推进的又一项举措。

那么如何获得试点县(市、区)足协资格?试点县(市、区)足协应符合什么样的标准?省足协对试点县(市、区)足协有哪些具体发展扶持举措?

试点县(市、区)足协由省足协所属市级协会负责申报,经省足协综合评定确定后方可获得资格。试点县(市、区)足协资格有效期为一年,在省足协、市级足协的扶持与指导下开展工作。在省足协年度绩效考核通过后,可自动续期资格一年,若考核不通过则取消试点资格。

按照省足协会员体系要求,各设区市足协是省足协会员单位。试点县(市、区)足协是其所属市级足协的会员单位,参与省足协各项活动须得到其所属市级足协批准和支持。同时市级足协也应充分鼓励支持试点县(市、区)足协的业务工作开展。试点县(市、区)足协也应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市级足协各项工作活动。

经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评议审定,已于3月2日向社会公布首批改革试点县(市、区)足球协会名单。此次共有7家县(市、区)足球协会获得试点资格,具体名单如下:

张家港市足协、丹阳市足协、昆山市足协、惠山区足协、江阴市足协、武进区足协、高邮市足协

试点县(市、区)足协需要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在当地做好会员协会组织建设、竞赛体系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主要是争取当地体育部门支持,增强协会履职能力,建立会员服务体系,扩大会员数量,构建常态化足球竞赛体系,做好运动员、运动队和俱乐部注册,服务好职业足球俱乐部,,积极组队参加省、市足协举办的竞赛活动,常态化开展教练员和裁判员等级培训和提高培训,帮助当地青训机构和青少年足球俱乐部提高培训水平和工作规范程度等。

省足协将指导试点县(市、区)足协制定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足改实施方案,在换届、机构设置、业务开展、宣传推广等各方面给予指导;在试点县(市、区)连续主办承办当地社会赛事以及承办省级以上足球赛事活动时,省足协都会给予赛事组织以及根据有关政策给予扶持,用更专业的意见指导各试点协会更好完成各项工作。

在试点县(市、区)足协组队参加省足协官方赛事,参评省足协社会品牌青训机构、青训中心,参加青训相关培训班,各级各类专业人才培训班时,可获得“外卡名额”,无需占用所属市级足协的参赛、培训名额,为试点县(市、区)足协开展业务工作提供便利。

此外,试点县(市、区)足协可优先承办E级教练员培训班,等级裁判员培训班,让本地区学员优先参与培训计划。

省足协会为试点县(市、区)足协增设独立账号方便其长期管理参训人员;省足协会在官方以及合作媒体渠道对试点县(市、区)足协工作成果进行重点宣传,扩大试点县(市、区)的足球影响力。

省足协鼓励试点县(市、区)足协承办省级以上足球活动赛事并使用中国足协信息系统实现实时信息发布和在线注册报名,扩大省级以上赛事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

《江苏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中要求健全足协会员管理服务体系,推进足球改革试点城市足球协会建设,重点扶持发展一批示范性地方和行业足球协会。2018年省足协出台《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会员关于加强会员协会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工作的通知》,连续两年对市级足球协会进行绩效考核,有效的推动了全省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开展和足球治理体系建设。

此次江苏省足协进一步下沉工作重心,出台《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改革试点县(市、区)足球协会发展扶持办法》,将足球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到基层足协,通过以点带面,以先进试点促全面发展,提高基层协会的管理服务意识与治理能力,全面推动基层足球工作规范化与专业化,从而为江苏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上一篇:运动员相关 | 关于公示2020年第三批足球运动员技术等级申报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注册工作 | 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江苏省足球项目注册工作的通知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