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球即生活|共迎挑战,共面困难,共享荣耀,共同构建积极向上的足球球迷文化!

来源:

日期:2019-07-19 17:32

访问量:

首先让我们共同来回忆利物浦的一场比赛,利物浦在主场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失利一方的主帅说道:“我的小伙子们没有输给利物浦,而是输给了他的球迷们,我向利物浦的球迷致敬。”可见,主队球迷的支持在一场比赛中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有一位江苏球迷,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利物浦球迷。10年前,在利物浦燃尽最后的高光后跌落得如此惨烈,在深渊里看不到复兴的尽头。之后的几年,利物浦连续无缘欧冠比赛,好几个赛季都是六、七名左右,最低谷时,他甚至发出了“求求你赢一场”的哀叹……

微信图片_20190719172545.jpg

当时有人问他,为何偏偏喜欢利物浦?他现在那么差,换支球队喜欢吧。他回应道:“人,一辈子,谁没几个根植在生活中的爱好呢?对于我而言,踢足球,看足球,利物浦,还有我的家乡队,从江苏迈特到江苏加佳到江苏舜天到江苏苏宁,就是我深入骨髓的爱好!那种融入骨子里的热爱和追随,无论成绩如何都不会变的。况且我相信球队能重整旗鼓,我也在一直默默等待复兴那一刻的到来。”


今年,他等待许久的时刻终于到来,利物浦能在安菲尔德上演奇迹逆转,能在大都会球场捧得大耳朵杯,除了球队整体阵容的提升外,同样重要的,是“Kop们”(利物浦球迷昵称)的一如既往地支持,是永不独行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719172549.jpg

故事讲完了,现在让我们再静下来想一想,你还记得当初为什么喜欢足球吗?我想答案有很多,可能因为你自己踢球,可能因为一场比赛,因为一个球员,答案五花八门,但都体现着对足球的热爱!


那你为什么喜欢江苏的球队呢?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也会有很多,但排在第一位的一定会是:我是江苏人,我喜欢足球,我热切盼望我的家乡我的城市有自己的俱乐部,所以我支持江苏的足球俱乐部!

去年年底,《新华日报》“职业俱乐部三年猛增至8家——江苏足球高质量发展为何走在全国前列”一文指出,江苏职业俱乐部建设取得长足进步,江苏足协6家男足职业俱乐部的数量在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中名列前茅。以江苏苏宁立足全省为龙头,南通、苏州、昆山、泰州、盐城等地都有了自己的城市球队。更值得肯定的是,江苏各职业俱乐部高度重视本地化发展和球迷文化建设,做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

苏宁作为中超俱乐部,举办“第二现场”活动,苏宁球迷联赛,蓝色爱心公益,苏宁“新苗计划”等,“公益+球迷”的互动方式,让球迷们在看见喜爱的球员的同时,也尽一己之力做了许多公益善举。同时苏宁还对女足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培育女足球迷群体,让江苏女足从勉强保级重新振作,重夺锦标赛和足协杯等冠军宝座。

微信图片_20190719172805.jpg

微信图片_20190719172812.jpg

南通支云俱乐部曾是中乙联赛票房前两名。俱乐部经常性举办球迷见面会,城市跑等活动,邀请球迷上俱乐部自己的节目《支云TV》之云云众生,和球迷一起探讨南通足球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19172816.jpg

微信图片_20190719172820.jpg

昆山FC俱乐部创新推出了包含“奥灶面+昆曲”大礼包的球票,尽情展示昆山本土文化。在客场比赛时俱乐部把远征球迷的名字展示在大名单展示图上,“你我共昆山”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190719172825.jpg

泰州远大俱乐部从去年在中冠联赛打拼,到今年完成了业余到职业联赛的转变。俱乐部一直推广“因你爱上这座城”的球迷理念。泰兴小城里开始有了足球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719172832.jpg

苏州东吴俱乐部从去年起推出官方栏目《君子好球·球迷故事》,不定期更新球迷好故事。队中的北大学子肖鲲去年还走进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与苏大的莘莘学子们一起分享他在北大的学习经历。

微信图片_20190719172838.jpg

可以说,职业俱乐部的征战不是闪电战和短跑,而是一场场的战役和马拉松。每个俱乐部在征战联赛的过程中会有高峰,也会有低谷,会有荣耀,也会有困难。俱乐部和球迷唇齿相依,荣辱与共。只有增加理解,增进共识,增强沟通,才能共迎挑战,共面困难,最终才能共享胜利和属于大家的那份荣耀。



作为球迷,为球队成绩不好而着急,甚至愤懑,表达不满,这些都是人之常情,也是深爱球队的表达。但消极的表达并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球场是球员的阵地,他们在场上挥洒汗水,拼搏战斗。作为球迷,看台就是阵地,也应该很努力地去坚守去维护。在看台,不需要你有过人一筹的实力,只需要你单纯的喜欢,发自内心的热爱!


作为俱乐部,也要高度重视球迷文化的建设,了解球迷的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和球迷沟通交流,倾听球迷心声,解答球迷疑问,更好的让球迷成为帮助球队成长和胜利的第十二人。



今年是江苏足球职业化25周年。从25年前的联赛降级,到今天7支职业俱乐部征战各级联赛,除了球队的成长外,我们的球迷也在成长。我们有最好的球迷,有全中超、中甲、中乙联赛的超高上座率,有最好的tifo,有最感动人心的球迷故事。球队成绩或许会影响我们一时的心情,但不会磨灭我们对足球,对自己心爱的球队骨子里的热爱。


在这里,我们倡议:将这样的热爱用最积极的方式展现,共担挑战,共对困难,共享荣耀,共同构建健康向上的足球球迷文化!






上一篇:国际赛事 | 通力配合,全面保障,英超亚洲杯南京站顺利落幕

下一篇: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8月赛事计划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