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结再提高 部署再出发——2023年江苏省校园足球工作总结会在镇江召开

来源:

日期:2024-01-10 10:22

访问量:

202419日,江苏省校园足球工作总结会在镇江隆重召开。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斌,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海宁,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主任江峰,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王小湾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省十三个设区市教育局、体育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省校足办代表、省足协代表、“省长杯”卡尔美江苏省校园足球联赛参赛教练员及裁判员代表等逾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校园足球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校园足球工作,苏州市、南通市、张家港市、丹阳市交流了校园足球工作经验,会议还对2024年校园足球相关竞赛规程与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2023年,在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的统一领导部署下,在省校足办和省足协的通力协作下,在全省各赛区全力保障下,江苏省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地共计开展校园足球比赛14310场,参赛球队达到6502支,参赛人数近10万人次。其中,2023“省长杯”卡尔美江苏省校园足球联赛于5月至7月进行了八个组别的总决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48支队伍,2774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总决赛阶段共计400场的角逐,共打入2113球。相较往年,2023年赛事的队伍数量、参赛人次、比赛场次等数据均达历届“省长杯”赛事之最。

 

 

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李海宁表示,2023年全省教育、体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相关部委统一部署,努力推进校园足球工作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他强调,当前我省校园足球发展仍存在不少矛盾和问题,突出反映在发展格局形成、师资队伍建设、升学通道打通、基础保障条件、足球文化形成等方面。他要求,各地各校要锚定“走在前、做示范”目标方向,进一步学好文件、吃透精神,扭住重点、打造亮点,健全机制、融合发展,加强领导、注重统筹,围绕培养师资队伍、扩大普及度、加强宣传引导、打通升学通道、完善课余训练和竞赛体系、强化考核通报、加强学习研究和调研思考等方面工作,加强统筹指导,落细落实工作,推动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表示,2023年江苏校园足球成绩斐然,第一届学青会(校园组)中学组江苏男、女足双双夺冠,充分印证了体教融合、资源共享的省队校办改革正确思路,“省长杯”作为我省覆盖面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校园足球顶级联赛,是长效发展的基石,应当持之以恒地发展下去,以体教融合为抓手,不断加强高水平运动员的综合文化素质,以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质量效益提升为核心,完善和巩固校园足球的发展,真抓实干的同时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手段,促进全社会对我省校园足球工作的深入了解。

 

 


上一篇:中国足球协会公布2024赛季职业联赛竞赛日历

下一篇:省足球运动协会召开2023工作总结暨2024工作部署会议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