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足球协会召开2024年全国青少年冬训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3-12-27 10:30

访问量:

 

1226日,中国足球协会在北京召开2024年全国青少年冬训动员会议。这是时隔多年后再度举行全国青少年冬训动员会,旨在让中国足球界凝聚“青训为重”的共识,部署和推动2024年全国青训工作。中国足协主席宋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系统总结,切实做好2024年全国青少年男、女足冬训工作,全力推动青少年足球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指出,着力提升青少年训练质量和水平已是刻不容缓。要继承优良传统,坚决贯彻“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坚信天道酬勤,处理好天赋与刻苦训练的关系;坚持与时俱进,处理好经验训练与科学训练的关系;坚守育人初心,处理好“传道”与“授业”的关系。全国足球领域应将青少年足球,特别是青少年训练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会议提出,要切实将青训工作作为中国足球振兴的基石做大做强。以建设竞训体系为引领,统筹青少年训练和竞赛。以加强教练员培养为核心,持续完善教练员培训体系结构,促进高水平教练员进入青训基层。以重点城市为支撑,充分发挥青训学院、青训中心作用。

 

 

中国足协主席宋凯认为,恢复组织全国青少年冬训工作,是中国足协提升青少年竞训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将成为今后的常态化工作。

宋凯强调,要高度重视2024年冬训组织部署,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要在整个青训工作中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筑牢球员为国争光的思想基础,持续巩固足球领域教育整顿成果,加强足球行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足球生态环境。要有效保证训练效果、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各级队伍要坚持问题导向,向训练要成绩,强优势、补短板;同时要坚持严格管理,向管理要效益,落实责任,从严治军。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要成立冬训工作领导小组,主管青训工作的领导同志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在组织上严格管理,在方法上加强监督,在服务上提供保障,要检查训练效果,确保措施落地;中国足协将成立青少年冬训工作督导专家组,不定期赴各地进行检查。

 

 

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傅博对中国足协青训大纲进行了讲解,并对国际足球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江苏足协、山东足协和成都蓉城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围绕青少年足球发展和冬训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苏足协副秘书长朱权在会上介绍了江苏青少年足球开展的基本情况以及实施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青少年足球基础建设建议,各与会单位围绕加强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优化竞赛体系建设和青训教练员培养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雷,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袁永清,各地方体育行政部门、足协、中超中甲俱乐部有关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会。

 


上一篇:卡尔美携手亚足联共同发布2023卡塔尔亚洲杯官方决赛用球

下一篇:2023职业联赛各类年度奖项结果出炉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