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教融合|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顺利开赛

来源:

日期:2020-10-22 15:40

访问量:

10月18日14时,由江苏省体育局作指导单位,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主办,南京金陵中学仙林分校、南京弘德足球俱乐部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男子13岁组揭幕战于南京金陵中学仙林分校拉开帷幕。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处主任科员黄莉、江苏省足协副秘书长王小湾等出席揭幕战。

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采用省级青少年周末主客场赛制,打通校园足球、精英青训和社会青训参赛资格。今年精英联赛首次覆盖全省13个地市,共有38支男女足青少年精英队伍在全省48片足球场上展开6个组别115场角逐,比赛从10月18日持续到12月12日。

今年每场比赛都要求所有球队教练、队员、裁判员、竞赛官员赛前都要出示“苏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和正常方可进入比赛场地。

与去年相比,今年社会青训俱乐部和职业俱乐部参赛规模明显增加,队伍实力提升明显,在首轮比赛中江阴凯胜、东台安贝斯、宿迁伽马等社会青训俱乐部在与传统体校和职业俱乐部梯队较量中均不落下风,展现了我省多元化后备人才培养成效。今年精英联赛体教融合情况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共有14支参赛球队的主场设在了全日制普通中小学,让青少年球员在母校比赛,更加体会到主客场职业足球的氛围,部分球队还学习职业赛事发布单场赛前海报,让青少年感受到与以往赛会制完全不同的比赛压力和仪式感。

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联赛作为全省青少年比赛的纽带,该比赛打破了体校球队、校园球队、职业俱乐部梯队与社会青训俱乐部的界限,锦标赛、省长杯、社会青训俱乐部联赛的优胜球队同场竞技,在全国率先采用青少年周末主客制赛制,有效增加竞赛场次,提升竞赛质量,让更多的青少年精英球员参与其中,球员可以有效平衡学习和训练竞赛的关系,对提高青少年精英球员水平有很大帮助。

参赛队


竞赛日程

上一篇:中甲联赛|江苏2支中甲升班马俱乐部挺进冲超组比赛

下一篇:重返巅峰|江苏苏宁易购晋级中超联赛决赛!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