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甲联赛 | 龙城中秋月,唤燃亿万心

来源:

日期:2020-10-09 17:38

访问量:

特殊的2020年,又恰逢国庆节与中秋节相遇,难得双节大假,对于2020中甲联赛的18支球队的队员、教练与所有裁判、工作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来说又显得格外的特别。因为依然在紧张进行的联赛,加上今年联赛严格的防疫规定,对于成都、常州、梅州赛区的每一个人来讲,与团队一起并肩迎战接下来紧密的比赛将是整个长假的主旋律。

为了在紧张的赛事与特别的节日中,丰富蓝区人员的休闲活动,让大家感受节日的氛围,同时弘扬中国精神与文化,三个赛区都举行了相关活动。在常州赛区,中甲联赛组委会在常州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一场贯穿全天的以“龙城中秋月,唤燃亿万心”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常州非遗展 领略城市文化共祈福


虽然,6支球队已经抵达常州快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由于防疫规定,球队只能在驻地酒店与球场之间乘坐大巴往返,除了路边匆匆而过的街景,并没有机会真正去了解这座承办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赛事的城市文化。

借着双节的特别时间与两轮比赛的间歇日,常州体育局经过精心准备将乱针绣、虎头鞋、孟河中药香囊、面塑等丰富多样的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带到了常州赛区6支球队的驻地,并吸引了队员、教练和裁判员的围观与欣赏。活动现场,我们也看到不少队上的本土球员通过翻译,向外援介绍起了面塑里关公、赵云等等历史武将的故事,他们介绍的方式也非常足球,用上了球场上不同位置、不同球员的风格来进行类比。

除此之外,在活动现场还有芝麻糖、梨膏糖、寸金糖、麻糕、步步糕等地方特色美食供大家品尝。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球员的健康饮食,天宁寺的点心师傅连夜特别制作了无糖的净素月饼,也是深受球员教练喜爱纷纷带回了宿舍要好好品尝。活动里最受追崇的是“步步糕”,谐音步步高讨个好彩头,祝福球队成绩步步高、联赛步步高、中国足球步步高,祖国繁荣昌盛步步高。

响应总局号召观影《八佰》 坚守与自强的信念


在结束了下午的训练后,赛区的教练、球员、裁片和工作人员在大礼堂观看了电影《八佰》。大家全程看的都非常投入和专注,并深受冲击与震撼。这不仅仅是一场爱国主义的再次升华,更是用电影里平凡的人物,讲述了坚守的意义,尊严的捍卫,唯有自强,用奋斗来回答世界的质疑。这也正是中国足球人的坚持与努力的意义。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六支球队的团圆


当电影渐渐暗场,礼堂的灯缓缓亮起时,来自驻地酒店马可孛罗的工作人员,推上了特别的“大月饼“,让温情与温馨传向了6支球队。由于中秋节当天有比赛,所以组委会和酒店沟通商量后,决定在“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这天为各支球员补上最特别”月饼“。这是由常州赛区组委会与酒店的厨师长经过数次沟通,最终完成的创意,其实”大月饼“是月饼的造型的海绵戚风奶油蛋糕,即是中秋传统月饼期待小家圆圆满满,又是蛋糕为祖国庆生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文章来源:中甲联赛)



上一篇:2020年援鄂抗疫足球系列公益活动暨“扬子江”杯首届江苏省医疗系统足球邀请赛圆满收官

下一篇:社会足球丨2020 江苏省城市假日联赛暨我爱足球男子8 人制足球总决赛顺利结束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