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合作探索足球产业发展新模式 ,致力打造创新融合发展新标杆——省足球运动协会与省体育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日期:2020-09-22 16:20

访问量:

9月12日,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与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战略合作暨江苏福特宝足球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这是双方积极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创新之举,是在“后疫情时代”以足球为切入点主动育新机开新局的应变之举,也是发展足球事业、壮大足球产业的有力之举。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足协主席谢润盛,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晔等出席仪式并共同见证签约过程。双方代表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省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路主持。

作为三个足球改革试点省份之一,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省体育局的大力领导下,我省足球事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足球改革发展顺利推进,具有江苏特色的足球治理体系基本形成。足球竞赛体系日益健全,青少年足球水平不断提高,职业俱乐部发展稳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社会足球群体不断壮大,足球文化得到较好推广。省足协的综合实力和履职能力在全国省级足协中名列前茅。 

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既要有公益投入,也要有产业运作。省体育产业集团作为全省最具实力的国有体育集团,在推进“体育+”项目融合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此次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将秉承“共商共享”的原则,恪守“有效监管、规范运营、充分合作”的准则,以省足协优质资源与无形资产为核心,充分发挥省体育产业集团国有企业资源平台作用,实现江苏足球事业、产业的同步发展。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省体育产业集团旗下南京奥体中心与省足协共同出资设立江苏福特宝足球公司。江苏福特宝足球公司将以南京奥体中心为基地,依托省足协优质资源,立足江苏辐射长三角,着力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发展足球产业及相关商业运作,创新“足球+”运营模式,全力进军足球产业。

省体育局、省足协、省体育产业集团及南京奥体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上一篇: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笼式足球比赛开赛

下一篇:致敬挺身而出的平凡人——2020年援鄂抗疫足球系列公益活动暨“扬子江”杯首届江苏省医疗系统足球邀请赛正式开赛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