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球名宿走进江苏 助力未来之星成长

来源:

日期:2017-06-06 11:31

访问量:

为了全面落实《中国足球青训体系建设“165”行动计划方案》,深入地方足协、基层校园、青训俱乐部鼓励青少年足球发展,由中国足协和全国校足办主办,江苏省足协和省校足办承办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未来之星”计划江苏站在南京启动。继成都等城市之后,江苏是名宿团首次走进的省份。本站名宿辅导团由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王俊生担任执行团长,团员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前国家队主教练戚务生、前国家女足主教练马元安、足球名宿杨礼敏以及江苏足球名宿蔡成华、刘平豫、李红兵和袁野等。

image.png

image.png

6月5日上午,名宿辅导团一行来到了南京大厂实验幼儿园。作为江苏省足球特色幼儿园以及南京市足球试点幼儿园,南京大厂实验幼儿园周园长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幼儿园的办园特色。代表团了解到,该园以幼儿童趣足球为办园理念,特别建立了包括足球角、特色足球长廊在内的足球特色元素,融入足球主题课程,举办多项足球活动。与此同时,该校也聘请专业足球教练为园内每个班级每周开设一次足球专业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幼儿园二楼的活动厅,实地观看了幼儿园孩子的足球汇报演出,从足球特色舞蹈,到足球基本技能再到实战对抗比赛,幼儿园孩子们出色的表演也得到了代表团的一致肯定。

image.png

image.png

在汇报演出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深有感触,他首先认可幼儿园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理念,同时也对孩子们的足球基本技能都表示了肯定,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启示,希望孩子们可以将对足球的兴趣转化为爱好,爱上足球运动,强调在现阶段作为教练希望可以给孩子们每天更多的时间与球接触,培养球性。最后他也向孩子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以后从他们中间可以真正走出中国足球的未来之星,实现中国的足球梦。

image.png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足协、省校足办、南京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市足协、化工园区社会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

image.png

当天下午,名宿辅导团一行又来到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天云湖运动康复基地参加了江苏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座谈会。会上,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省校足办、省市足协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及青训工作相关情况。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在发言中表示,江苏青少年足球发展有着“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为主,成果共享”的特点,在教育、体育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在教体深度融合、竞赛体系构建、精英梯队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了有江苏自己特色的路径。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最后,名宿辅导团成员杨礼敏、容志行与马元安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江苏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良好氛围和取得的成绩。辅导团执行团长王俊生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辅导团的工作内容,表示此行来到江苏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与地方进行交流,聆听地方声音,了解地方现状。他指出江苏青少年足球工作抓的扎实有效,各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责,有力的推动了工作开展。全运会江苏男、女足青年组预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校园足球的蓬勃开展等都是青训工作的成果体现。下一步江苏的足球工作要继续从大局出发,抓思路,抓进度,抓调研,抓落实,将青少年足球工作推向深入。
        根据名宿辅导团的行程,6月6日至6月9日还将先后前往江阴以及常州进行调研、考察和辅导。



上一篇:小玫瑰初次亮相省比赛舞台

下一篇:不坠青云志,中国U23国家队击败日本小组头名晋级2018中国江苏U23亚锦赛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