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日报报道海门朗姿珂缔缘俱乐部事迹--球痴孩子王,动人足球梦

来源:新华日报

日期:2017-04-01 17:07

访问量:

1491037548319.png

昨天上午,江苏海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这里正在进行全国足球U15联赛;看到朗姿珂缔缘足球队反败为胜时,李太镇在激动之余内心升腾起一种自豪。

虽然99%的球迷不会关注这种青少年比赛,但对李太镇来说,只要自家孩子们参加,每一场都是世界杯。45岁的李太镇是海门市朗姿珂缔缘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也是220个孩子的“孩子王”。

李太镇.jpg

“即使卖房也不收孩子一分钱”

李太镇萌生创办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的想法是在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0:4负于巴西队时,创办一个“能让国人骄傲的足球俱乐部”就成了他的梦想。

然而,足球是个花钱的行当,一个打工者是无法实现这个梦想的。2004年,李太镇开始创业,开办了一家拖鞋厂,也挖到了第一桶金,足球梦想开始启动了。2011年5月,李太镇与海门市教育局合作成立珂缔缘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与多数俱乐部不同,李太镇从一开始就不收孩子一分钱,孩子上学、训练的费用都由俱乐部承担,他每年拿出企业六成以上的利润维持俱乐部的运营。正因如此,全国各地家长慕名把孩子送来,俱乐部的孩子从最初的7人增长到现在的220人。

孩子们的不断到来让李太镇非常高兴,但经济上的压力也让他感到实现梦想的不易。俱乐部成立后,拖鞋厂效益下滑,甚至连续几年亏损。这几年下来,李太镇花光了积蓄,还卖掉了6套房产,但俱乐部投资仍像个无底洞。有人劝李太镇向家长收点钱,李太镇说,“我不能打自己的嘴巴!”所幸孩子们很争气,以珂缔缘俱乐部球员为班底的海门市海南小学足球队,2014年获得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小学组亚军。这个成绩也让俱乐部一举成名,2015年开始,海门市政府补贴俱乐部孩子每天每人20元伙食费。去年,俱乐部也从海南中学迁到占地面积100亩、拥有6片标准足球场的海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球踢不好没关系,学习不能落下”

这6年中,李太镇动手打过一次孩子,不是孩子们球没踢好,而是学习没学好。

珂缔缘俱乐部的孩子小学阶段都插到海南小学、正大小学,和其他孩子一起上课,初中则在海南中学成立单独的班级学习,根据比赛训练安排课时。去年下半年,俱乐部初三年龄段的孩子参加了“小中考”之前的摸底测验,结果没有一个孩子达到生物、地理的合格线。李太镇告诉孩子们,学习和足球是生活的两部分,第二次摸底考试再不合格就要打屁股。结果,第二次摸底考试仍有一半孩子没有合格。李太镇着急了,他让没通过的孩子留下来,把角旗杆包裹上厚厚一层布,离合格线差一分,打一下屁股。

打完之后,孩子们哭了,李太镇也哭了。“我没有用力打他们,孩子也不是被打疼了,是他们自己感觉到学习没抓紧。”李太镇说,“家长把孩子交到我手上,我就要让家长放心,球踢不好没关系,学习没跟上会耽误孩子一辈子。”第三次摸底考试,珂缔缘俱乐部所有孩子都达到了合格线,也全部通过了“小中考”。

“让踢球的孩子没有后顾之忧”

珂缔缘俱乐部聘请了26个教练,其中12人为韩国、巴西教练。李太镇选外籍教练有一个标准,那就是他们必须在当地带领过青少年冠军队。既然是冠军教练,费用自然也不低,俱乐部每个月工资支出就高达68万元。

2015年,珂缔缘俱乐部一鸣惊人,6个孩子入选了2019届国奥足球集训队。其实,近几年,珂缔缘俱乐部的孩子们年年都有惊人之举,而最让足球界印象深刻的是2014年10月,他们接连打败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职业俱乐部的梯队,获得全国U13青少年锦标赛冠军。不过,这都是李太镇预料之中的。

自成立之始,珂缔缘俱乐部就一直受资金困扰,不过,从今年初开始,俱乐部引进了朗姿这个合作伙伴,每年的运营资金达到1500万元。资金没有了后顾之忧,李太镇启动了一近一远两大计划。

近的计划是把16岁以上孩子送到巴西豪门俱乐部克鲁塞罗深造。这个计划已经启动,目前李太镇正在琢磨的是到底采取哪种方式。“常年在巴西学习训练,巴西的文化教育与国内脱节,会影响孩子学习;如果组队到巴西集训,比较融入巴西的足球氛围。”李太镇还在寻找一种两全其美的办法。

李太镇远的计划是在海门建立一个足球小镇,蓝图已经在他胸中:小镇内建立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所有学校,到孩子大学毕业时,至少拿到B级以上的教练员或裁判员证书。李太镇说,做人首先要学会感恩,能够感恩才有可能成长为人格健全的人。“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够成为职业球员,我们要为每一个孩子创造立足社会的条件,只有这样,家长孩子才不会有后顾之忧。”无论是训练场上,还是孩子们的宿舍里,在醒目的位置上都有“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这九个字。在朗姿珂缔缘俱乐部,无论孩子们是否认识你,他们都会对你深深一鞠躬并问一声好。


上一篇:省政府办公厅主任、省足球运动协会主席谢润盛为微课比赛一等奖获奖老师颁奖

下一篇:小玫瑰初次亮相省比赛舞台

&nine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