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训俱乐部 | 扬州亨利足球小将全力奔跑,为消防车指路

来源:

日期:2023-01-31 10:14

访问量:

近日,扬州消防的一段“感谢红帽卫衣少年”的视频火遍网络。视频中,一个身穿红帽卫衣的少年飞快地跑在消防车的前面,不断地为消防车指引路线。这段视频在抖音发布后,迅速得到了全国网友的一致点赞。有网友就表示:“那少年好似一杆红缨枪”。

 

 

而这段视频中的主角,正是来自扬州亨利俱乐部的09梯队的主力小球员夏安康。对于这段火遍全国的视频,俱乐部青训总监、扬州市省运男足的主教练杨志园说:“他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在这个中国足球的多事之秋,也让人看到了属于中国足球少年的正能量!”

 

27日,当记者找到夏安康的时候,他刚刚结束了兔年的第一次训练。走下训练场的夏安康,看上去显得有些瘦弱。但是在21日除夕的早晨,正是这个瘦弱的身躯,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一路飞奔,为正穿行在小巷里的消防车指路。

 

    “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希望消防车能够快点到达火场!”回忆起除夕那天自己的举动,夏安康说,他当时想的就是希望消防车赶紧把火灾扑灭。

 

    目前就读于邵伯初级中学的夏安康家住邵伯米厂附近。那是一片老居民区,其中巷道纵横。除夕一大早8点多,夏安康早早的就起了床。此时,门外首先传来了警车的警笛声,跑出家门的夏安康发现距离自己家不远的地方冒起了浓烟。“我就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因为垃圾太多,失火了。”夏安康说,当时火势还挺大,110根本没法扑灭大火。没过多久,就传了消防车的警笛声。由于火场附近都是小巷,道路狭窄,线路错综复杂。就在消防员在为找到火灾现场而焦急地查询着线路的时候,一个红色的帽子突然出现在了消防车的前方。

 

    这个红色帽子的主人正是夏安康,随后夏安康一路狂奔,在消防车的前面指路。在夏安康的指引下,消防车很快就到达了火场,经过大约40分钟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但是此时,夏安康已经回到了家中。为了向夏安康表达谢意,扬州消防随即也在其官方抖音号上发布了夏安康为消防车指路的视频,并写道:感谢红帽卫衣少年。这条视频一经发布,迅速被全国网友转载。同时,全国网友也纷纷为夏安康的行为点赞。

 

    杨志园告诉记者,夏安康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在扬州亨利足球俱乐部接受专业的足球训练。正是多年的专业训练,让夏安康拥有了比同龄小朋友更快的奔跑速度和更好的体能。“夏安康是我们亨利足球俱乐部09梯队的主力,是邵伯中心小学首届‘体教融合’足球特色班项目的队员。同时他也是扬州市09年龄段市队的队员,去年作为主力左后卫代表扬州参加了省运会的比赛。”杨志园说,夏安康也是校园足球“体教融合”的一个典范,“这个队员性格非常开朗,是球队的开心果,虽然看上去很调皮,但是平时训练特别的认真,文化学习也不差,是个非常阳光的孩子。所以,他这次能为消防车指路,我一点也不意外,我觉得他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

 

    如今已经在邵伯初级中学上初一的夏安康坦言,当初为消防车指路完全是出于本能反应,并没有想到会在网络上“大火”。“现在我只想好好踢球,将来能够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如果成不了职业球员,我希望凭借我的足球特长上一所好的大学。”

 

全国网友都为他点赞:

 

@哇呜:中国少年的背影,太帅了。

@转身遇到王炸:今年最感动的一抹红。感谢红帽少年。

@大大哈哈: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少年的责任、使命和担当,为小朋友点赞。

@小豹子最帅:少年强则中国强

@社会主义好青年:好样的,奔跑少年!

@啊嘞:这个得发奖状,不能发试卷。

@董药师:跑步的姿势太帅了。

@陈长官:这个小兄弟给我看感动了,他要是跑不动了,我坐飞机过来背着他跑。

@扬州消防:感谢红帽卫衣少年

 

 

(文章来源:扬州亨利足球俱乐部)


上一篇:青训相关 | 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关于2022年全省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认定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青训相关 | 中国足协2023年第一期精英青少年球员训练营(华东大区)2009、2010年龄段的通知

&nine15$#@!